Saturday, May 26, 2007

我很幸福

一个人坐着长途巴士从怡保回来吉隆坡,一路上并没有发生任何奇异状况,但却让我感触良多。这一切都发生在坐在我后面的一个妇女的身上:

她样貌普通,短短的头发,隆肿的身形,一身非常朴素的打扮。她整个人的个体告诉了我,这个人是有熬过来的。。。

整个路程足足有两个半小时,而就在这路程中,不是她打电话就是电话不停地响。我也无意中听到了他讲电话的内容:

"对啊,我是那个xxx介绍的陪月婆,整个月只收你RM2400而已,包好的!如果不好你可以投诉我们的...”

“喂,阿梅啊!我已经打给他了,他说会找他的老婆商量。你尽量帮我说好话啦!如果价钱认为太贵的话...你就帮我跟她谈啦!”

“喂,你上次是不是说要找陪月婆的啊?现在还要吗?价钱还可以商量的...噢,那...那不用紧了。”

“喂,啊...你们是不是要请清洁工人啊?我可以来试试看吗?哦老板不在啊?那谢谢你...”

“你会回来吗?会回来家吗?”

“如果能的话请帮我找找看有没有工可以让我做,什么都可以!啊,thank u 啊!”

"喂,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我不是出生在于有钱的家庭,甚至平穷过。父母俩的岁数加起来已超过100但还得继续工作,哥哥姐姐们也并非有非常美满的生活与家庭,家里也曾经发生过好多问题与糗事。但,我发觉比起别人的家庭,我已经是一位很幸福的小孩了。。。

2 comments:

ryandj said...

只 要 想 到 在 其 他 地 方 有 比 我 们 更 可 怜 的 人 , 我 们 就 会 觉 得 自 己 很 幸 福 了 ~~~

木兰 said...

你本来就是个很幸福的小孩,一直都是,只是一直以来让我们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你也是很早熟的小孩,非常,不该像你这年龄应该想的事你都想了,这是我跟你爹地觉得的,放开怀,你还不到21 叻,尽量享受你的年轻,善用你的青春,玩乐与学习,尽量吸收吸收未来生活的技能与知识!!!!